旧山却春雪

QQ群656694210有空来玩

特别

刑侦联动

三对西皮感情大发展捏,穿插着剧情线索。

古代架空,不要考究

上章重修了




酉时,泡完温泉,暗门四人回到琼林苑。


费渡和林辰在院子里对弈,吴雩坐在一旁学习,嘴里是红豆糕,江停则回到停云阁。


“吱”一声,江停关了门,靠在红木门上。“呼,呼……”江停还想着刚刚泡温泉,严峫找回来说的话。


那时,江停手里还拿着水壶,一边泡温泉一边品茶。他鬼使神差地同意和严峫单独聊聊。


“我就是来问一下,你上次的腿伤好了吗?”

“多谢关心,早已无碍。”


江停和了一口茶水,见严峫并没有打算离开。

“你是不是还想问……我的腿是怎么伤到的?”

严峫心想暗门真是藏龙卧虎的地方,一个两个都会读心术吗。严峫不可否认地点点头。


“没什么不能说的,我是孤儿,没朋友,幸得苏门主收留了我才能饿死街头。暗门的伙伴都很好,为了大家我也愿意在任务里拼尽全力。”


严峫安静地听着,虽然内心觉得有点不太对劲。


“有一次任务中,屋子里走水。犯人已经逃走了,我要保护仅剩的证人,被掉下的横梁砸中腿。不过当时杨媚给我接头,把我从火场救出来了,但是证人死了,线索也断了。吸入太多的烟灰对我的身体也造成了影响。连端阳也医不好……”


月光洒在二人头顶,却看不清江停脸色,语气平静,却又让人感到心疼。


“怎么就医不好了?来羽卫所,我找最好的大夫给你看病。医不好岂不可惜?”

“是啊,不过人生总要留点遗憾。”


严峫看着江停落寞的模样,忍不住伸手触//碰江停的脸。二人都怔了怔。严峫看着江停淡粉色的唇瓣,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夜晚无疑是情///欲最好的保护色,江停的眼睛是那么明亮,还有藏在水里的身//姿,是那么神秘……


“你……很喜欢喝茶吗?”

“是啊,茶很香,很暖。”

“那你有空来羽卫所,我家很多上好的茶叶。”

“会不会不太好?我们只认识两个月,你是不是对我太好了?”


看着江停,严峫已经快魔//怔了。两个月,他被江停吸引。他查过江停的过往,痴迷江停才华。他贪//恋江停的目光,希望能在江停面前表现,希望能帮助到江停。


江停也看着严峫,完美的身材,完美的容貌,家世也是完美的。加上羽卫这门差事,是多少京中女眷的心有所属。这两个月严峫对他的帮助很多,帮忙查案,帮忙找大夫,还时不时打诨话……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如此唸熟。


“其实……我心悦你。”严峫平常的厚脸皮此刻也隐隐发烫。

江停听到也不太意外,严峫就是这样,大大方方坦坦荡荡,他的感情江停也不是毫无察觉,但是亲耳听到心还是猛颤了一下。接着还是喝了一口茶水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
江停看着严峫难得的紧张,存了心逗他。


“严羽卫长想听什么?”


严峫还没反应过来,江停已经凑上去/吻/了严峫的唇。刚打算溜就被严峫抓住手臂搂住腰,纤细的腰肢像被点穴一样,酥//麻的感觉流遍全身。


“唔……嗯……”

严峫猛地侵略着江停的口腔。


“轻……轻点……他们听到了怎么办。”

江停手掌夹在二人唇间。


“我也要听,听你说心悦我。”

“好,严峫,江停心悦你。”


他们在月光下,在温泉中拥//吻。



江停坐在床上,现在脸开始红开始烫。当时怎么就……明知道自己不得善终,万一拖累了严峫。江停躺下,碰了碰自己的唇,不知道真假参半的身世能不能骗过严峫……







外面三人也回了房。

费渡打开柜子,里面是一条钥匙,是娘亲上吊后骆闻舟从脖子取下来给费渡的。他查过了,这条钥匙不属于他家任何锁,到底有什么秘密是他不知道的……


他想起泡温泉时严峫提起的羽卫所卷宗失窃事情,里头记载的是顾钊案,偏偏顾钊是骆闻舟师傅杨正峰的结拜兄弟,滨崎不远万里前来和亲的时间节点消失会不会太巧合了。


还有骆闻舟私底下说的,“我觉得南方颂德派参与其中。我等滨崎使臣离开以后就去南方,毕竟和费承宇有一定关系,你要不要一起?你不是觉得你娘的死有蹊跷吗,或许是个机会。”

“当然要去。”


费渡侧身从骆闻舟旁边拿皂角,顺带小小声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骆闻舟勾了勾嘴角,“什么?小崽子你说大声点。”

“……”费渡先是蹬了一眼骆闻舟,而后是一声轻笑,“那我再说一次,”他伏在骆闻舟耳边,“谢谢你,闻舟哥哥~”


骆闻舟听见惊呆了,反被将军,全身的血都往下边涌去,身体微妙的变化在放大。费渡也感觉到了硬//挺的东西抵/住自己胯骨,他笑着退开半步,“那闻舟哥哥还是自己解决吧,我要走了。”


臭小子撩完就跑!骆闻舟一把抓住费渡把人圈在怀里,两人鼻尖对鼻尖。


“陶然和常宁在一起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没理由和我对着干了。”

“我可以找理由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唔!”

“小兔崽子真想堵着你这张嘴,不看着你指不定惹什么麻烦。”


强势的吻停留在了二人喘///气声中,费渡的唇在月光下莹润无比,桃花眼尾一片殷红。


“原来你早就有这个心思了,一整天找事其实就是想见我?”费渡也不懊恼,毕竟自己长的确实很好看。

“嘿你这小子……”骆闻舟着急反驳,但是平心而论,他二十几年来确实对这个小崽子不一样,他想逗他开心,送玩具送糕点。即使结案了,看着费渡伤心却坚强的模样,他也想翻案,这些年一直在找线索。不知不觉费渡在他心里已经占了那么重要的位置了啊。







林辰跟着吴雩进了凤雩阁,费渡回去以后他们在对弈。

吴雩是解行在东边沙棘国救出来的,他是解行的表弟,也是他们亲密无间的朋友。解行的离开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打击,更是吴雩心头刺。他从沙棘国来到了暗门,是为了报仇?大抵是为了报仇吧,林辰不清楚。


吴雩从沙棘国逃出来,即使吴雩不说,那些年过的很不好也是能猜到的。吴雩爱学习,很多时候思考深入,不可多得的人才,君子六艺一样不落下。若说暗门里大家对他好,那绝对不是怜悯,那是共事对他的欣赏,同伴对他的友好。


“我下这里。”吴雩思考了一会。

林辰低头看棋,吴雩下的地方很妙,若是不仔细,林辰估计都得掉陷阱里。

“那我下着里。”林辰放下一颗白子。


看着吴雩因为没得手的失落还有愈挫愈勇的坚定,林辰轻笑了一声。“不用着急,慢慢来。”


“小雩,你对滨崎和亲有什么看法。”林辰想到羽卫所卷宗被盗的事,羽卫所这种级别的部门,偏生在和亲前被偷了卷宗,太难不让人遐//想了。


“我认为他们并不是简单和亲求太平,毕竟邢国更挨近滨崎国而且邢国国力远比李氏强劲。李氏开国以来国运却逐渐衰弱,好不容易就一个太子李辉,皇帝却更偏向三皇子李景天。”


林辰也认为吴雩分析非常对,李氏能走多远呢……朝堂之上英才辈出,但真正说得上话的,都是外戚宦官,或是结党营私的小人。皇帝到底是年纪大了,最爱听谄媚之言。


“不说这个,小雩,你有心上人吗?”

“没有啊。整天都是任务,除了你们都见不上几个正经人呢。”

“那你觉得步重华怎么样?”

“步重华?”吴雩听了,想了想,“他是个很好的公子啊,除了第一次捡了我的玉佩抢了我的人,后面遇见还给我买很多好吃的,还帮我打//架,虽然他的话不多听起来还冷冰冰的,但是长的还挺好看,面冷心热?应该可以形容他……”


林辰听着吴雩不知不觉说了那么多步重华的优点,笑出了声。


“阿辰,你笑什么?”

“你想知道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或许……步重华心悦你,而且你也对他有好感啊。”

“会……会是这样吗?”

“他悄悄对你一个人好,你不知不觉记住他一个人的好。”林辰看着纯真的小雩渐渐红了耳朵,还真被说中了呢。






聊了聊天,林辰也回了辰清阁。

他褪去衣裳,躺进了被子。

“木头刑从连,真的要当一辈子同僚吗……”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